热搜:

展示“作业设计”成果!鼓楼参加全国培训会!

时间:2022-07-15 05:06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4月8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义务教育高质量基础性作业项目组“义务教育高质量基础性作业”项目研究成果全国培训会于线上成功举办。鼓楼区作为优秀成果推广示范区,全体教研员和各个实验学校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作为示范区的代表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江振珍在语文场作了发言介绍了鼓楼区作业成果项目推广应用的情况 

  作为国家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鼓楼有两项推广项目,其中一项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的“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研究” 教学成果。根据鼓楼区“教学成果推广应用”计划,统筹规划,整体实施,分步推进,目前“作业”成果项目推广在成果持有方专家团队悉心指导下已经取得可喜进展“确定基地学校,成立指导团队”“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专项视导”“组织专项赛事,形成作业资源库”“凝练推广经验,立项专项课题”“试用研究团队组建,试用研究要点确立”等5个方面展开介绍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上一学年,区教师进修学校包点下校指导作业设计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包点下校指导,为区属各学校提供各学科作业设计108套,并汇编成册。各校探索校本作业设计,初步形成创新作业习题集、教师错题记录本、跨学科作业资源包、高年级学生自主作业解答微视频等成果。2021年,全区各级新立项、在研究、结题课题共计153项,其中作业管理课题17项(省级13项)。 

   未来,鼓楼区将继续认真加强对中小学作业设计的研究,探索减负提质增效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