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双减”稳推进 督导促增效

时间:2022-02-28 14:14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2022年2月28日上午,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江振珍书记、教研员陈磊老师、陈丰老师到福州市温泉小学开展鼓楼区“双减”专项随机督导工作。 

  首先,督导组组织学校部分老师进行教师座谈。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各自的学科情况,就“双减”工作的具体举措纷纷展开交流阐述。 

  课堂提质增效方面,教师们以信息化数据为依托,赋能智慧课堂,以学定教,精准教学。音乐、美术等学科老师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促进跨学科教学,以多样、融合的形式展开过程性评价。 

  在作业设计和布置方面,各学科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学科组作业统筹,合理控制作业结构和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并将作业设计纳入教研体系,注重设计的分层性和多样性,让作业的质和量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课后服务方面,学校严格落实“午托”和“晚托”制度,注重“五育并举”与“双减提质”齐抓。课后服务工作全情投入,不断增设多样的综合素养拓展课程。每周开展120多个班次的社团特色服务,以多元化的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王志宏校长表示,为推进鼓楼区“三区联动 整体推进”工作,学校作为信息化教改试验区的实验校,正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优势,用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双减”,力求做到课堂提质增效,创新优化作业设计,课后服务丰富且“走心”。 

  接着,督导组督学与学生进行了座谈,组织部分学生填写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双减后学校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情况。座谈交流过程中,督学们感受到了温小学生们阳光、幸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督导组通过电话随机家访的方式,与家长们进行电话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双减”环境下的居家学习、生活、亲子沟通等家庭教育情况。 

  最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温泉小学在“双减”背景下的各项科学特色做法以及取得的教育成效。温泉小学将以此次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减”等工作落地见效,创新管理,强化信心,深入探索减负增效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