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督线上课堂质量,筑校园抗“疫”防线

时间:2022-03-31 13:3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鼓楼区启动线上教学,全区责任督学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深入一线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风险排查、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线上教学“一校一策”以及学生居家安全和心理调适等工作逐一督查指导,齐心共筑抗“疫”防线。

  责任督学督促学校开展“线上推门听课”,跟踪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质量,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收集各校典型经验做法,并对各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如鼓楼实验小学教师录制学困生的学习小窍门视频,观看学生们在线上开展的分小组主题交流情况。国科大附小应用“超级表格”软件精准排查学生线上学习可能存在的问题,对学困生和特殊学生及时开展帮扶。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的综合学科教师依据特长制作教学视频,开展网络直播,每天向学生推送生动有趣的视频胶囊,丰富孩子们的居家学习。融侨小学立足实际,探索线上教学期间校本作业管理和作业设计的有效模式……各校扎实落实“双减”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校一策”,得到了责任督学的肯定。
  为充分做好复课准备,全区责任督学严督细导,敦促各校做好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鼓楼区全体责任督学讲政治、敢担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及时严防严控、及时督促指导,牢牢守护住校园防疫“最后一公里”,为教育系统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