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双减”稳推进,督导促提升

时间:2021-12-01 10:2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备受家长关注,达明小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五项管理”和“双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2021年11月23日下午,鼓楼区第二责任区督学黄征对达明小学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黄征督学先检查了学校的校内和校外的校务公开栏情况,在学校行政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校园,查看了学生课间、教师课堂情况。随机抽取了两个班级。进行随堂听课,并进行了精心的点评和反馈。
    之后又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在学校图书馆进行座谈,询问了孩子在双减政策下布置的作业量,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并提醒孩子要劳逸结合,注意用眼。紧接着她又采取教师座谈的方式,对学校教师在“双减”政策下开展的教学工作情况,五项管理再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黄征督学对达明小学落实“双减”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同时并强调:“双减”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学校要加强教育教学、教师队伍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推动“双减”工作有效开展。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学生更好回归学校课堂主阵地,这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带来契机。达明小学将继续利用推进“双减”工作的契机,理清学生发展的需求,把握时代脉搏,实现“减负提质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