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落实“双减”政策 促进提质增效

时间:2021-09-09 23:14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2021年9月3日下午,鼓楼区督导室专职督学高晓丽、第六责任区责任督学魏芳在温泉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挂牌督导,围绕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工作。
  首先,高晓丽、魏芳两位督学听取了王志宏校长的汇报。她介绍了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筹备过程和开展情况、课后服务工作的具体安排等情况。温泉小学按照“坚持自愿、公益惠民、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学校实施方案。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小程序需求调研、召开全校家委专题解读会等方式,帮助家长、学生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学校午托已经于9月1日正式开始,“晚托”服务分为“作业看管兼体能锻炼”和“延时看护”等,也即将开始。同时,学校以作业管理为抓手,在严格控制作业总时长下,把书面练习高效地“挤”进课堂,要求把“优化课堂结构,保障提质增效”作为新学期各学科校本教研工作的重心工作,让作业不再成为学生的负担。
  接着,高督学、魏督学还对学校疫情防控保障、上放学错峰情况、教学常规管理、开学第一课教育、食品卫生安全等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了解。督学们对学校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校特色做法与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本次开学督导,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工作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进而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