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五项管理提素质,增效减负促发展

时间:2021-06-20 18:01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法规,切实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水平,深入了解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情况和“减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202162日上午鼓楼区第九责任区李美云督学到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小学,对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李督学深入校园,以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为切入口,分别对学校制定的相关计划落实情况、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心理咨询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综合督查。 

  首先,课间时间,李督学走进班级,检查学生书包,查看班级手机存放处,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关于禁止手机禁止进校园的想法。 

  接着,在星光璀璨部队室随机对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统计分析学生的艺体活动开展和学生课业负担情况。问卷过后,开展学生座谈会,让学生阐述自己真实的想法 

  随后,李督学翻阅资料,听取了学校关于学生心健和体育锻炼情况的工作汇报。她强调,五项工作管理,看似小事,但都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切身利益,要严格根据相关通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规范管理行为,及时形成自查汇报,并做好跟踪管理。 

  最后,李督学对学校五项管理措施实施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希望学校继续扎实落实五项管理措施,引导家庭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