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防疫记于心 演练践于行

时间:2022-03-28 09:40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3月25日上午,福州市华侨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薛乐校长认真梳理《福州市华侨小学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位演练人员,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应急处置及时规范。 

  校园大门是第一道防线,学校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确保师生健康。学生到达校门口时,依照疫情防控入校分布图分批次、分通道按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室。 

  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班主任第一时间报告给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然后由专人带领学生到临时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检,观察情况。同时将同教室内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之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具体步骤包括: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和善后。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分工明确,职责到位,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华侨小学也将寻求更为科学合理的防控处置方式。当前周边省、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薛校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更加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