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花巷幼儿园小班举行防拐防骗演练

时间:2022-03-16 08:35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当天真懵懂的孩子面对“拐骗人员”形形色色的“甜蜜诱惑”时,孩子们都会有怎样的反应呢?为了增强幼儿的防骗意识,3月12日,花巷幼儿园小班孩子开展了一次常态化的防拐骗演练活动。

  当天,扮演“拐骗者”的不分成人带着美食、玩具等以不同的方式去“引诱”“拐骗”天真的孩子们。有一些小朋友们经不住诱惑被“骗走”了,但欣慰的是大部分孩子的警惕性很高,没有被“骗”。活动结束后,鼓西派出所的综治指导员针对小朋友们被“诱拐”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孩子们防拐骗安全知识进行了提升,并及时对“被骗”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孩子们不要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食物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防拐防骗教育是幼儿园安全教育中重要的一部分。此次“防拐骗”安全演习,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也为今后幼儿园将继续拓宽安全教育的内容,让孩子们在情景模拟中学习不同的保护自己的好方法。幼儿园也会以此为契机,向孩子及其家长继续宣传防拐骗知识,形成家校护幼合力,呵护孩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