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幼儿园开展多部门联合演练

时间:2021-12-14 11:05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建设安全校园,落实“护校安园”相关工作举措,提高应对上放学高峰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减少暴恐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伤害,12月8日上午,福州市温泉幼儿园联合温泉街道汤门社区、温泉派出所、汤门警务室开展了上放学高峰期突发事件联防联控联动演练。

  为了更好地开展演练,演练前,汤门社区、温泉幼儿园、汤门警务室一同在园内召开专项演练会议,制定“一校一策一方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方案、明确职责。综治副园长陈光星警官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幼儿园门口环境状况,对演练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可行性指导方案。
  12月8日上午,演练正式开始。此时的预设情境正值幼儿陆续入园时段,由警员扮演的“暴恐分子”挥舞短棍要强行入园。两名保安迅速上前,使用器械与“暴恐分子”对峙。值班教师与志愿者们迅速组织一米线内的幼儿进入校园。行政值班教师启动一键报警,户外活动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撤离到就近的室内进行躲避。最后,保安人员与前来救援的警察将“暴恐分子”制服。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
    本次演练,更好地落实了“护校安园”的工作举措,扎实提高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发挥了社区、片区辖警和幼儿园的协同防护作用,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