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防疫常态化,警惕不松懈

时间:2021-08-30 22:27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8月28日上午,福州市屏西小学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学期的首次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前,王静平副校长和翁丹宁主任布置了演练流程、分工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整个演练分为入校体温检测演练,课间入厕有序演练、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三个环节。场景一为入校体温检测。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师生们早晨入校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左右间距,从测温通道排队进入学校。检测人员在两边用测温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对学生手部进行消毒。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班级上课。场景二为课间排队入厕演练。场景三为突发情况处置演练。校门口和教室上课时发现的体温异常者,由当班行政带入隔离区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教师遵循“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八步走原则,确保防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屏西小学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与应急队伍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