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融侨小学开展校园应急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30 09:5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使全校师生在破坏性地震发生时能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有效实施紧急避震疏散。福州市融侨小学开展了“5.12防震减灾日”校园应急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老师职责,规定了演练路线,详细规划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维持秩序人员、强调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的应急反应与活动注意事项。

  上午800,宁静的校园响起警报声,全校迅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立即组织学生们向操场安全区域有序疏散。各楼梯安全员迅速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协助指挥学生。

  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学生紧急、有序地向操场安全区域撤离。

  在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到集合点后,黄秀文主任就此次逃生演练进行点评:这次演练全校教职工各司其职,快速组织学生们按照规定线路逃离。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安全高效,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的现象。全校师生用时230秒到达预定安全区域,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身体尽量蜷曲缩小,卧倒或蹲下;用手或其他物件护住头部,一手捂口鼻,另一只手抓住一个固定的物品。如果没有任何可抓的固定物或保护头部的物件,则应采取自我保护姿势:头尽量向胸靠拢,闭口,双手交叉放在脖后,保护头部和颈部。

  远离高层楼的窗户。地震时,高层楼面向马路的那面墙很不稳定,高层楼的窗户更要远离。地震发生时,千万不能使用电梯。一旦断电,上不来下不去就卡在里面出不来了。万一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可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确认安全后避难。

  通过演练,学生们把课堂上学到的防震知识用于实战检验,查找了自身的不足,锻炼了应急队伍,建立了学校应急疏散保障机制,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学校真正践行“谦虚谨慎是安全的铺路石”的安全教育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