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2年9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2-09-28 17:16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 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12369

220913350

102010081

本人举报福榕汽车修理厂每天使用不达标的油漆,进行喷漆,造成环境污染,本人从2022年3月11号进入该修理厂工作,发现该修理厂每天从早上开始一直喷漆喷小车,作业到晚上8-9点,都是使用不达标的油漆,而不是使用油性油漆,环保部门每次来检查都是停工,或者都是等环保局下班了,比如中午12点到2之前,还有下午6点到晚上12点进行喷漆,排放直接排到空气中,每次喷漆使用的都是不达标的油漆,很臭,,环保局过来检查都是拿一两罐油漆做做样子,还是没有用过的,希望环保部门监督,

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乘用车维修服务,经环评审批并验收。现场烤漆房1间,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及末端水喷淋后排放。现场检查时均为水性漆,有相关合格证书。由于7月至9月启动福州市臭氧一级响应,企业错峰生产,烤漆作业时间调整至晚上6点之后进行。

2

12369

220907350

102011202

小区内水泵噪声超标,安装实施单位拒不整改。内容:2021年4月,水务集团对福州市华林路129号院10号楼北边老旧水泵进行更换。新水泵在更换初期运行正常,未察觉明显噪,2022年8月以来,水泵每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发出异常刺耳噪,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作息,特别夜间被水泵噪声影响难以入眠,居民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困扰。前期与水泵安装实施单位交涉情况:自水泵产生刺耳噪声以来,小区居民经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反映,该公司工作人员于8月18日夜间在小区10号楼102与201用户处测得分贝值为45.9和45.5分贝,根据《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编号:GB 22337-2008)第四点环境噪声排放限值,对于1类(居民住宅)边界噪声夜间排放限值为45dB(A),显然水泵产生的噪声已超过限值,但自来水有限公司却称“水泵运行正常无故障并无异响”、“声音在正常范围内”,     因此对居民强烈诉求未作任何整改。鉴于自来水有限公司未能解决小区居民诉求问题,恳请领导介入核查并予以督导,要求水务集团、市自来水公司及水泵厂商等相关单位对水泵设备进行检修整改,确保相关设备的噪声值降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噪声排放限值,还小区一个正常的、安静的居住环境。

经查,华林路129号院10号楼水泵为小区公共设施,管理单位为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9月8日夜间对水泵进行噪声监测,运行时声值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22年9月13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会同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及投诉人到现场查看,并协调整改方案。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对水泵的运行参数进行调整,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