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2年1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2-01-26 17:20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 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12369

220104350

102010136

阿里木羊肉串店和527烤吧油烟问题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月6日到现场检查,海员新村楼下有两家烧烤店,分别为阿里木羊肉串店和527烤吧。527烤吧面积约30平方米,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要从事餐饮服务。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后排往地下管道。阿里木羊肉串店面积约76平方米,有营业执照,主营餐饮服务。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后经管道集中排往店招处。因该店油烟净化设备功率不足,导致油烟净化效果不佳影响周边。527烤吧已委托福建中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编号:ZK21061629H01)显示油烟达标排放。已要求阿里木羊肉串店更新油烟净化设备,并重新设计排烟方向,整改完毕后委托第三检测公司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测。

我局已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于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整改。该店负责人承诺在7日内整改完成,达到油烟排放标准。并要求以上两家店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确保净化效果,避免影响周边。

2

12369

220103350

102032403

茶园山海员新村楼下阿里木烧烤店营业期间(晚上8-11点尤其严重)乱排放油烟,周围居民不敢开窗,整条街道都是碳味,店内没有按照国家环保强制规定把油烟从居民楼顶楼排放出去。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月6日到现场检查,阿里木羊肉串店面积约76平方米,有营业执照,主营餐饮服务。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后经管道集中排往店招处。因该店油烟净化设备功率不足,导致油烟净化效果不佳影响周边。已要求阿里木羊肉串店更新油烟净化设备,并重新设计排烟方向,整改完毕后委托第三检测公司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测。

我局已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于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整改。该店负责人承诺在7日内整改完成,达到油烟排放标准。

3

12369

220102350

102036694

我是福州市鼓楼区横锦巷21号楼的居民,我们属于鼓楼区军民社区。11月份期间距离我们小区30米的福州闽商大厦开始工地拆除旧楼,这个期间工地噪声远远超过国家环保部门规定的70分贝,他们施工过程中使用的重型机械导致我们所居住的房屋剧烈震动,相当于4-5级地震产生的震动。我们这栋住宅不属于框架结构抗震效果极差容易造成人身安全的隐患,我半个月以为多次向城管部门,环保部门举报,都无果。各级职能部门给出的反映就是推脱和不作为假作为,为何普通百姓向政府反应如此困难重重。希望省里面有向耿彦波一样的父母官帮帮我们解决问题。

经查,该处为八一七路福州商贸大楼(为停建多年的“烂尾楼”项目)拆除工程,总工期为60天。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建省闽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福建昌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日常施工时间为上午7点半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30分。1月3日检查时场内小型钩机2台(未使用),现场施工人员在场内清整建筑垃圾。我局已要求该工地加强管理,减少大型施工机器设备的使用。我局将对该工地拆除清运过程持续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