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3年5月5日)

时间:2023-05-05 15:21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州西门加油站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做出批复的项目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5月5日-2023年5月11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87532264

  传  真:0591-87528458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路89号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窗口

  邮  编:350001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州西门加油站项

福州市鼓楼区西洪路万隆花园东侧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福建鑫威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州西门加油站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洪路万隆花园东侧,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494.14㎡,总建筑面积345.58㎡,按三级汽车加油站设计,包括加油棚、站房及储罐区等。项目设置3个30m3储油罐(其中1个92#30m3、1个95#30m3、1个98#和92#隔仓共30m3,总容积90m3。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废水:施工期废水经临时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场地洒水抑尘和设备、车辆冲洗用水,不外排;少量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预处理后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运营期加油棚地面冲洗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与生活污水统一由化粪池处理,接入市政管网。

  废气:采用卸油一次油气回收、加油二次油气回收和储油三次回收系统水喷雾装置并安装在线监控。施工场地的出入口道路应当硬化,设置洗车台,对施工场地、施工道路应适时洒水、清扫等降尘。

  噪声:在北面、东侧均设置2m高的实体围墙隔离噪声,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隔油池废油、污泥和清理油罐产生的废油渣等危险废物,须按规定收集,并按危险废物管理规定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