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国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0 08:47 来源:鼓楼区国投集团
| | | |

  3月19日,鼓楼区国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按照省、市、区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结合当前集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集团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集团各项业务发展,开辟新领域、抢占新赛道。进一步强化新能源科创中心招商引资,探索新能源汽车展销新模式,打造新能源产业链生态圈,积极对接新能源龙头企业、头部汽车品牌;加大海创品牌宣传,增强平台载体影响力持续优化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吸引涉海企业入驻。深化朱紫坊基金港金融招商与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资本、项目聚焦。

  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深入实施“三比三争”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结合我区教育区情及集团教育资源优势,建设鼓楼区家校共育智慧云平台全力推进“一刻钟幸福圈”建设,加快树兜幸福里标准化建设及项目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讲解水平,充分展示项目建设成效和特色亮点;积极响应全国两会提出的“体卫融合”,探索利用体育与医疗卫生融合的方式,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体卫融合大健康平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台合作。

  三要强化有力有效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内部审计、纪检监察监督执纪的作用,常态长效持续改进作风。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抓发展的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盯企业安全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各项应急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助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