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国资委:狠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将锁定四方面重点

时间:2022-04-22 17:27 来源:鼓楼区国资中心
| | | |

  本文转自:中国证券报

  4月19日,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将迎来收官。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锁定重点,狠抓收官。

  一是抓短板弱项。对部分地方专职外部董事建设、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覆盖不足等进度滞后的任务加大推动力度,加强集中攻关,务求在第二季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二是抓考核评估。认真组织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工作,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三是抓抽查督办。对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的改革事项加大抽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改革质量。四是抓总结推广。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全面总结好三年行动的经验、成果,深入开展“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的专项行动,把一些改革当中的好经验进行总结推广,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进展、成效、典型做法,大力挖掘改革的新经验、新模式,发挥典型引路、基层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在抓好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的同时,也积极研究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更好地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彭华岗称。

  

鼓楼区国有资产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