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传承传统文化!赵堡太极拳走进湖前小学!

时间:2021-12-10 14:54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12月10日上午,鼓楼区文化馆组织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堡太极拳的传承人走进福州市湖前小学开展活动。
  赵堡太极拳形成于河南温县赵堡镇,俗称“赵堡街架”。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演绎与整合,它崇尚以柔克刚、以弱胜强、后发制人,注重内外兼修,体现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和传统健身养生智慧。经长期习练,外可改善身体,内可改善文化素养和陶冶情操。归纳其有技击实战价值,健康养生价值,文化传承价值,交流合作价值。

  课上赵堡太极拳十三代传人闫煜柱老师为湖前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太极拳的要领,并示范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同学们也在认真地跟练着。
  在学校开展武术教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心灵的一个重要举措,也可以帮助青少年缓解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