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精彩!登镇海楼赏秋祈福成为重阳节新亮点!

时间:2022-10-08 10:53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作为“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系列活动之一,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区博物馆在镇海楼联合举办了重阳节登福楼赏秋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成为今年重阳节新亮点。
  镇海楼地处福州古城中轴线起点的屏山顶部,为古城最高楼,承载着福州文化底蕴与繁荣,成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阳时节登高远眺的好去处。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领略镇海楼的独特魅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公开向全省中老年旅游达人发出征集令,组成线下惠民老年团,从屏山公园出发,沿着镇海楼方向前行,一路欣赏周边美景,一边听着导游介绍镇海楼的前世今生;登上镇海楼俯瞰福州城,感受福州鼓楼文化的发展变迁历程,感受闽都文化的深厚底蕴。老年游客们还在镇海楼上表演了龙灯舞、中国功夫、曲艺、舞蹈等精彩节目,为镇海楼送上美好的祝福。
  为了提升游客体验,主办方还在镇海楼设置多个打卡点,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手持主题卡进行打卡、祈福,场面气氛热烈。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不断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增强家国情怀,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