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2024-01-09 15:13 来源:鼓楼区卫健局
| | | |

  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5年9月创建,旧址位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内,于2023年3月迁至鼓楼区福中路118号中寰花园A1栋4楼。

   

   

  中心新址面积约2200平方米,设有全科门诊、护理站(换药室、雾化室)、抢救室、精品中医馆(中医门诊、康复理疗室)、B超心电室、检验科、口腔科、放射科、眼科、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门诊、家庭医生签约站、公共卫生科、收费和中西药房等,现有在岗位工作人员41人,卫技人员33人(其中医生:10人,护士:15人,药剂5人,检验:3人)。为社区约3.4万居民特别是重点人群提供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制,为辖区慢病患者提供绿色、便捷的转诊通道。是福建医科大学(协和班)五年制临床医学及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全科实习教学基地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承担医学实习生及协和医院住培生的带教工作。

  中心特色科室介绍

  1.儿童神经心理测评  中心结合基层儿童保健儿童心理行为发育初筛,儿保科医生具有相关主理证,最终确定了儿童神经心理测评作为我中心的特色项目开展。儿心量表检查包括大运动、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社会行为、交流互动警示行为六个方面,根据儿童神经心理行为检查可以筛查出儿童发育行为落后、交流互动障碍以及有孤独症倾向等并及早给予干预。

  2.精品中医馆  安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是集医疗、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内设中医诊室,理疗室、治未病科,配有微电脑多功能电动牵引床、中医超声波治疗仪、高、低、中频、微波治疗仪等。开展中药内服、针灸、拔罐、艾灸、刺血疗法、牵引、透药治疗等多种中医特色治疗。尤其对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关节病、中风后遗症、面瘫、失眠及亚健康等疾病有独特的疗效。中医馆还邀请医联体单位中医专家定期坐诊,提升中医馆知名度,满足居民的中医就医需要,开辟缓解病痛新途径,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服务。

  3. 眼科门诊 中心眼科门诊目前配备专科医生1名,并配备裂隙灯、验光仪、视力表、检眼镜等设备,可进行眼疲劳、眼干燥症等常见眼科疾病诊疗,儿童及青少年进行视力筛查、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的视网膜病变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