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领导赴莆田市仙游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工作

时间:2021-12-10 17:16 来源:家在鼓楼
| | | |

  12月10日,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辉,区委副书记徐超带领鼓楼区党政代表团赴莆田市仙游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工作。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端,县委副书记陈志挺等参加活动。鼓楼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三福艺术馆。 

  在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端向鼓楼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仙游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情况。在三福艺术馆展厅福建省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镇为鼓楼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仙作”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传承和创新的情况。  

  代表团一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期间到仙游调研,为工艺美术产业指明发展路径的历史场景,现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推陈出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焕发出永恒魅力和当代价值。 

  两地通过开展领导定期互访活动,探讨完善都市圈和协同发展区建设机制,确定了对口协作的工作目标,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建立起良好的区县合作机制,以合作促发展,今后两地还将支持干部人才相互交流、加强产业园区对接合作、支持开展劳务协作、健全完善社会帮扶工作格局,为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作出各自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