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建筑物安全隐患提示

时间:2024-02-07 15:42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 | | |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
钢结构、轻质屋盖结构,遮雨棚、遮阳棚
临建板房,地下车库出入口
大跨度、大空间等建筑物和构筑物
抗压能力较弱
加上其建筑本身材料属性的原因
覆雪覆冰时更容易出现垮塌
  
1

广大业主、房屋产权单位和使用单位、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农业生产单位等要迅速对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大棚等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和盯防,及时清除积雪,疏通排水设施,及时组织危及人员转移避险,严防因积雪过重引发垮塌造成人员伤亡。

02
及时对建筑物进行检测,观察建筑外观质量,是否有混凝土构件开裂状况,钢筋保护层是否疏松,构件的连接和节点是否有腐蚀,钢屋构件和柱头预埋件的焊缝是否有松动腐蚀等影响结构的情况。
03
对发现的危房(隐患房)或危险建筑物及时委托专业的检测鉴定机构采取有效检测鉴定和加固补强措施,以增强抗灾能力,及时疏散人群,做到灾害中不垮塌,灾后可尽快修复,维护建筑物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降低降雪带来的风险,避免垮塌事故的发生。
04
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应尽量远离、不进入危险建筑及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大棚等建筑物、构筑物。
05
发现垮塌风险,受危及人员应立即主动撤离,千万不能贪恋财物,或个人逞强救险,及时向当地住建等部门和当地人民政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