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改革进行时,鼓楼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27 15:38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 | | |

  为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鼓楼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整治。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我区实际,区安办迅速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转发市安办关于做好春节停工停产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行动、“一月一主题”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稳住安全生产形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452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796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32处。邀请危化专家对6家加油站开展专项安全督导,发现问题16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加大安全执法力度。聚焦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精准执法检查,严查岁末年初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5起,处罚金额4.7万元。

  三是严防寒潮灾害影响。密切关注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各街镇需求,积极协调市应急局调拨羽绒服、棉被、毛毯、睡袋、取暖器等防寒物资设备共1200件。

  四是提升安全宣传广度。通过家在鼓楼、社区幸福通等公众号平台发送《致鼓楼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强调节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传播3.6万人次;制作发放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倡议书、燃放须知等宣传材料5万份,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保障全区“两节”期间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