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辰龙贺新春 花灯闹元宵”活动

时间:2024-02-23 11:40 来源: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
| | | |

  

  元宵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汤圆,所以把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吃汤圆、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为了让孩子们更多了解体验元宵节的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情感,感受节日的快乐。2月23日,杨桥河南社区与河南幼儿园携手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花灯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孩子们的参与。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各式各样的花灯悬挂在社区和幼儿园的各个角落,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小朋友们个个身穿中国传统服饰,手持各式手工花灯,跟着特别的舞龙队,绕着河南新村展开游园活动。此次花灯游园活动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社区与幼儿园的合作,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造力,让他们在欢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此次杨桥河南社区与河南幼儿园联合举办的花灯游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为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文化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