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象山社区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1-21 09:53 来源:鼓楼区象山社区
| | | |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实操能力,1月17上午象山社区联合省行政学院在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鼓楼区消防大队为大家讲解社区和省行政学院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区消防大队认真讲解了火灾的五种分类、室内火灾的发展过程、灭火的四种常见方法等灭火基本常识,并告知大家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引导正确方式等知识,用血淋淋的火灾事故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现场教工作人员如何识别安全通道及疏散通道标识、如何引导客人逃生等内容,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巨细回答。随后,区消防大队组织大家进行了逃生演练,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地迅速疏散逃生活动还组织了现场消防器材演练,教会大家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大家积极参与动手体验了灭火的过程,并严格按照 “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步骤进行现场模拟灭火

  此次培训演练既向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也增强了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对于火灾事故的防范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下一步,象山社区将继续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助力社区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维护平安和谐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