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乌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03 16:38 来源:鼓楼区乌山社区
| | | |

  为了倡导辖区居民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和实践到垃圾分类中来。9月3日,乌山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辖区居民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的种类、回收后的用途、如何对家中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等知识。并通过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互动小游戏,让居民通过新颖的形式更加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趣味游戏环节中,只要您将写有各种垃圾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分类垃圾桶里,就能获得相应的纪念品。通过现场垃圾分类实际操作实践,让辖区居民懂得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减少垃圾处置量,减少污染,节省了资源,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免费发放垃圾袋和垃圾桶作为小礼品。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