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开展青少年“开学第一课”禁毒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18 10:37 来源:鼓楼区汤门社区
| |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9月17日,由温泉街道汤门社区、禁毒社工、麦顶小学2021级9班麦穗动感中队组织开展的2023年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主题活动在汤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禁毒讲解人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禁毒宣传动画、图片、视频等进行生动讲解,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给同学们的心灵带来震撼,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禁品。
  禁毒社工随后通过现场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毒品模型,如:麻古、冰毒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孩子们讲解如何辨识“奶茶粉”“巧克力”等毒品的伪装,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册让其带回家给家人了解学习,让他们成为禁毒小小宣传员和“我是禁毒代言人”,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