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强国复兴有我”—杜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8 11:15 来源: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
| | | |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校园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对于小学生来说,他们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学生尊重、关爱同伴,增强法制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2024年3月27日,温泉街道汤边社区联合福州市小桔灯社工,福州市温泉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杜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同学们进行“大西瓜、小西瓜”热身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的课堂氛围。接着,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学习辨别校园欺凌的不同分类,如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等。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讨论校园欺凌对于受暴者、施暴者、旁观者不同角色所造成的危害。 

   

   

  随后,社工通过具体事例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容易引发的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自我保护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遇事一定要冷静、理智,三思而后行,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明白了在发现校园欺凌事件时,要主动、及时地告诉老师、家长,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社工发起共建无欺凌班级的倡议,邀请同学们按下小手印,共同承诺“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杜绝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与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与保护他人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