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14 11:04 来源: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
| | | |

  近期,消防安全事故频发,为增强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经验,2024年3月13日,温泉街道汤边社区联合鼓楼区鼓东消防救援站开展以“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辖区内20余家托管培训机构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实操、应急疏散演练三个环节。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消防队员就高层建筑火灾特点,为参培人员讲解怎么判断火灾、从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和逃生技巧等。 

    

  随后,消防队员耐心细致地科普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及防毒面罩等消防设备。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在指导下实操使用。 

   

   

   

  随着警铃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汤边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组织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火场。经过紧张的“疏散和救援”,“火灾”快速处置,人员全部逃离“火场”,演练顺利完成。 

   

   

  汤边社区通过组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以实际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防患于未“燃”,让参与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