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思儿亭社区:开展“粽意情深 香飘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0 14:04 来源:鼓楼区思儿亭社区
| | | |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社区邻里情和凝聚力,让辖区居民群众提前感受传统节日氛围,6月19日,思儿亭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粽意情深 香飘端午”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党建联盟单位、非公企业代表和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现场,一边,志愿者向大家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另一边,居民们有条不紊的包着粽子,有的居民还边包边学,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未影响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过程,社区还穿插了“平安三率”宣传,平安志愿者拿起宣传册向大家面对面讲解平安建设工作具体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得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有了新的认识,为正在进行的“平安三率”满意度测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活动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包好了数百粒粽子,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把这些粽子送到了辖区低保户、失独家庭、困难党员等特殊群体手中,他们接过粽子后,都非常的开心,表示能吃到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社区党委和社会力量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是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承,使居民们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今后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活动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