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琴湖社区开展 “红色领航齐聚力 浓情拗九颂孝心”敬老活动

时间:2019-03-05 17:45 来源:鼓楼区琴湖社区
| | | |

  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拗九节”,拗九节又称“孝顺节”、“送穷节”。福州人用糯米、红糖,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原料煮成甜粥,称为“拗九粥”。“拗九节”正是以这种煮拗九粥过节的方式来尊老敬老。

  3月5日上午,结合“三服务”活动和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琴湖社区携手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和辖区企业给社区老人过拗九节,开展了一场“红色领航齐聚力 浓情拗九颂孝心”敬老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早早的将材料拿到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社区的老人熬制了一碗碗香气扑鼻的拗九粥。活动现场热闹不已,有的老人结伴而来,有的老人则由子女搀扶前来,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来自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和城韵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们还给老人献上精彩的节目。企业代表福州国德健研血液透析中心、贝斯卫特健康产业(福建)有限公司以及登特口腔医院分别为老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口腔检查等志愿服务。同时,琴湖社区党委也慰问困难党员家庭,为这些特殊人群送上了节日的温暖。接过心意的老人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连声道谢,还有老人深受感触留下了眼泪。

  琴湖社区开展的“红色领航齐聚力 浓情拗九颂孝心”敬老活动,积极响应了“三服务”的号召,将“一线工作法”落到实处。倡导了敬老爱老的道德风范,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充分发动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让他们从中受到感染、得到教育,将敬老尊老融入到生活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