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浓情腊八节 温暖你我他

时间:2019-01-10 17:40 来源:鼓楼区琴湖社区
| | | |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腊月初八)即是腊八节;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2019年1月10日上午,在腊八节来临之际,琴湖社区联合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辖区共建单位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你我他”活动,为辖区独居、空巢、困难老人送上问候,给长者带去关怀,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同聚一堂,接过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与温情。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凤表示,在腊八节品尝腊八粥,代表着我们的一份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人员的新春祝福。
    活动后,社工与陈明凤书记一同将腊八粥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辖区共建单位福州万山电力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也为居民送上节日慰问品,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这份社区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体现了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使居民愉快过节的同时,心里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