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屏东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12 16:41 来源:鼓楼区屏东社区
| | |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612日上午,在屏东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内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屏东社区特邀福州居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特级教员谢英龙对社区居民、辖区企业代表和辖区个体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讲座上,谢教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谢教员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谢教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面具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参会居民和企业代表掌握了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范火灾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讲座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