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陆庄社区:“联盟同乐庆元宵,社区共建话和谐”文化活动

时间:2019-02-15 14:54 来源:鼓楼区陆庄社区
| | | |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老人及小朋友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年2月15日,陆庄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在文化普及服务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联盟同乐庆元宵,社区共建话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由闽都乡学讲习所刘德佺老师通过引经据典介绍元宵节习俗的方式拉开活动序幕,生动形象的讲述手法,引得现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普及了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及由来,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祝福;随后由现场的孩子们为老年朋友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元宵,祝福爷爷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安康;最后,由社区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孩子们分发了手工灯笼,家长和孩子们相互交流合作共同完成灯笼中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实现了党建联盟间资源共享,拉近了基层党组织与辖区居民的距离,促进了亲子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