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后县社区:观看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

时间:2019-01-06 05:42 来源:鼓楼区后县社区
| | | |

   1月4日,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前往中瑞剧坊观看全国首个俯仰式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该剧立足福州2200多年的历史背景,及坊巷中走出的100多位彪炳史册的人物,围绕福州坊巷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进行创作。全剧时长45分钟,由国家一级编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下篇)执行导演沈晨担任总导演。  

  演出现场,社区党员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林则徐与“虎门销烟”、严复与《天演论》、林觉民与《与妻书》、冰心与《小桔灯》……。舞美设计融入了油纸伞、脱胎漆器、鱼丸、肉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将马鞍墙、元宵花灯、青石板路、大榕树等三坊七巷的典型符号随视觉画面铺陈在党员面前,党员们在剧中不但感受到了浓厚的福州文化气韵,更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了现场党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