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新:举行家国情怀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19-09-12 11:35 来源:福新社区
| | | |

  中秋节前夕,9月12日上午福新社区在新洋巷的长寿亭,为老年居民举行一堂“家国情怀不舍、传承忠孝美德”的专题孝廉文化讲座活动。邀请福州市“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水部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培顺老师担任主讲人。

  身为“老三届”1966年高中毕业生、1969年1月上山下乡知青、与新中国同波折共命运的一代人,林培顺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家国情怀,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并且指出,这就是点燃中华儿女内心家国情怀的激情之源。 

  家和万事兴,安居更乐业。林培顺老师用通俗的例证,阐述一个道理:要让家国情怀的精神灯塔不断闪亮。同时阐明了一个真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前进方向、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急需努力引领千家万户践行大爱精神,讲家德,树家风,重家教,不断建设富有人情味、充满文化味的和谐家庭。( 鼓楼区水部街道福新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