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东大社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传承拗九福文化 孝老敬亲暖人心

时间:2024-03-11 10:15 来源:鼓楼区东大社区
| | | |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又称“孝顺节”“后九节”。2024年3月8日,东大社区联合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等多家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传承拗九福文化  孝老敬亲暖人心活动。

一大早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就将由红枣、桂圆、花生、糯米等碰撞在一起熬煮出来的拗九粥送到东大社区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党建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乎的拗九粥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笑着接下一碗粥,美美地吃上一口,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

同时,社区纪检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社区廉洁倡议书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扫码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居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及监督小微权力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还有文明旅游、防诈宣传等,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们还入户看望辖区独居、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将敬老孝老的心意融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香粥中,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本次活动丰富了长者们的生活,接下来,东大社区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