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预防“两卡”犯罪 共建平安校园——鼓楼区开展防诈宣传进校园宣讲会

时间:2024-03-19 15:11 来源:鼓楼微文明
| | | |

  预防“两卡”犯罪进校园
  
  “同学们,什么是电信诈骗?什么是‘两卡犯罪’?收到陌生电话、短信你怎么办?”

  为进一步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3月13日下午,鼓楼团区委联合鼓楼区人民法院来到杨桥中学开展预防“两卡”犯罪,筑牢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来自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林法官紧紧围绕学生们“听得懂、愿意听、学得深”的主题,充分准备宣讲材料,引用真实案例,以案为鉴,向师生们普及当下“两卡”犯罪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等内容,强调了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的法律后果,警示学生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为蝇头小利的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组织、不参与“两卡”犯罪活动。

  守护校园安全 防诈你我同行 

   

  课堂的最后,林法官还带领学生们一起阅读《鼓楼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手册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展现多个校园安全热点问题,生动展现普法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两卡”犯罪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筑牢了预防“两卡”犯罪的安全防线,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