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论见”数字金融论坛举办

时间:2023-04-27 08:45 来源:福州晚报
| | | |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鼓楼区紧抓峰会溢出效应,25日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鼓楼论见”数字金融论坛,搭建企业、资本、政府交流的平台。

  

       25日下午,“鼓楼论见”数字金融论坛在西湖宾馆举行,以“上市驱动发展,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监管单位、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的100余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商闽企上市推进工作,共话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鼓楼区持续优化培育和服务举措,充实“后备军”,全力推动企业赴沪、深、北交易所,“新三板”、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打造上市企业高地。截至目前,全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共28家,占全市29.5%,占全省10.3%,年度增量、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将通过“抓存量提升和增量挖掘”,针对第一梯队进入上市实质程序的企业,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针对第二梯队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同时重点关注一批增长较快的高新技术企业,深挖潜力,全力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鼓楼还将打造上市公司“俱乐部”,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本土企业上市步伐,加速“中概股”回归。“我们计划举办各类活动,精准对接上市公司融资和募资后项目投放,加速产业、金融和资本联动,将鼓楼打造成为发展数字金融的理想之地。”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

  “什么是数字经济?”“企业上市的意义和战略考量有哪些?”就相关疑问,论坛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监以及阿里资产数字业务负责人易广涛、深圳证券交易所华南区域副主任胡月明、华福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条线福建股权业务部总经理以及保荐代表人洪斌,分享他们的研究心得以及行业经验,引起与会嘉宾广泛共鸣。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华福证券、波士顿咨询、深信服科技、恒生电子、南威软件和华星创业的业界大咖一同登台,就数字经济未来发展与影响等相关问题,以“数字经济,数算未来”为主题展开圆桌讨论,现场思潮涌动、金句不断。不少与会者参与圆桌讨论后纷纷发出感慨,“数字经济不是虚拟经济,而是作为新的经济形态,成为实体经济的一部分。”“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宗旨,借助资本市场,数字经济可以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