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全市第一!鼓楼区新增5家总部企业!

时间:2023-03-20 17:15 来源:家在鼓楼
| | | |

  全市第一!鼓楼总部经济再添生力军!日前,福州市发改委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市级总部企业认定名单10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鼓楼豪取5个席位,稳稳占据“半壁江山”。

 
  

 

  

      鼓楼君了解到,本次榜单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选,可谓含金量满满。其中,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创新企业。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远程可视化连续自动监控与测量综合解决方案的物联网创新服务商。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企业业务已遍布全国十七个省市自治区。
  

 

 

  本批次认定后,鼓楼区市级总部企业上升至42家(其中综合型总部31家、销售中心职能总部6家、运营中心职能总部4家,研发中心职能总部1家),占全市总部企业近三成,总部企业数量稳居全市第一!
  

 

   总部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产业乘数、税收贡献、消费带动、劳动就业等“蝴蝶效应”,鼓楼深谙其中道理。2022年3月市级总部政策出台后,鼓楼在贯彻落实市里导向基础上,重点考虑省会核心城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导向,系统囊括符合高质量发展和重点招商导向的上市型、成长型、规模型、贡献型、品牌型等企业,在市级总部类型的基础上,增加赋能型总部的认定与奖励,进一步提升辖区总部经济的多元属性。
  

 

      百舸争流,聚势成峰。鼓楼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布局地方性总部,吸引国际化、领军型企业设立区域总部或职能型总部,鼓励辖区总部企业向外布局分支机构,打造区内外“总部+基地”“研发+生产” “服务+共享”的共建模式。近年来,兴业银行、华电集团、汇川科技等纷纷选择在鼓楼投资建设集团总部大楼。总部企业纷至沓来,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还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活力,以及产业布局的乘数效应。
  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发展总部经济,重“培”也要重“引”。既要大力鼓励已有总部企业加强创新驱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以双轮驱动打开发展新空间,也要积极吸收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国内大企业大集团设立企业总部,形成一批“挺拔参天”“独木成林”的高能级总部企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