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冶山摩崖石刻新编》正式发布

时间:2023-02-08 1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2月7日,《冶山摩崖石刻新编》新书发布会暨鼓楼区首场“青邻课堂”活动在鼓楼区中山社区举办。

   

  作者代表陈元春介绍书籍的创作过程以及主要内容。 

  《冶山摩崖石刻新编》采录 130多张图片,共收集冶山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内81段摩崖石刻和碑记,时间跨度从唐元和八年(813年)至“民国”时期,是研究、宣传、守护冶山文化的重要成果。

  活动现场,《冶山摩崖石刻新编》作者代表、冶山斈社社长陈元春介绍了书籍的创作过程以及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冶山摩崖石刻新编》一书在研究冶山摩崖石刻方面的十大进展。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对《冶山摩崖石刻新编》予以高度评价。卢美松认为,该书不仅有保存历史、普及知识的价值,而且还可充当“卧游”之具,为众多游客、读者提供深度了解冶山的资料。

   

  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对《冶山摩崖石刻新编》进行学术评价。 

  现场还举办了鼓楼区首场“青邻课堂”活动,据悉,鼓楼区“青邻课堂”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推出,通过聘请专家学者、社工主任等为青邻讲师,以《冶山摩崖石刻新编》等历史文化类书籍为教材,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