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1-14 10:44 来源:鼓楼区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1月12日,鼓楼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为全区领导干部作《疫情新形势与中医健康服务》专题辅导报告。李灿东从疫病的发生、诊断、防治、健康管理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阐释。

  主讲人简介

  李灿东,全国名中医,入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卫生计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他现任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中医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分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中医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世界卫生组织ICD-11项目专家组成员,第六、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客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

  

  会议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宝藏,在疫情防控“中国方案”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用性强,对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防治新冠病毒感染有很大帮助。   

  鼓楼干部纷纷表示,听完辅导报告受益匪浅,今后将认真学习“中医健康理念”,进一步关注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