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把警示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时间:2018-06-27 16:06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 | | |

  “七一”将至,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6月27日,鼓楼区组织包括街镇、区直部门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发展对象旁听鼓楼区总工会原主席林学娟受贿案庭审,利用“庭审现场”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党课。

 

  

  据悉,林学娟受贿案是鼓楼区监委挂牌成立后移送审查的首例留置案件,从立案审查、批准留置到查清违纪违法事实、移送司法机关,历时47天时间。本应为干部职工谋福利的区总工会主席,竟然利用采购慰问品的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此案在鼓楼区干部职工中反响巨大。案件的查办充分彰显了监察体制改革的实际成效和鼓楼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留置期间,鼓楼区纪委监委调查核实了林学娟在任区总工会主席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采购慰问品及印刷品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59万余元,涉嫌职务犯罪;同时,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为个人仕途顺利,参加迷信活动;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日前,鼓楼区纪委监委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林学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法庭上,检察机关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林学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对于自己的罪行,被告人林学娟均供认不讳,悔罪态度诚恳。

  在座的党员干部“零距离”观摩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昔日“身边人”,今失“自由身”。现场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让庭审现场‘变身’警示课堂,建立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常态化工作机制,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震慑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鼓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