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和谐社区齐行动,共享平安鼓楼

时间:2019-01-30 15:43 来源:鼓楼区委社区办
| | | |

  2019年1月25日,由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政法委、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联合主办的“鼓楼区公益小论谈--和谐社区齐行动,共享平安鼓楼”在白马路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多主体齐聚一堂,共商共议共话“平安建设”。

  社工以近期的不安全事件为案例切入,带领组员围绕“居安思危--哪些安全隐患”、“化危为安--防范危险我们在努力”、“重熙累洽--如何发挥多主体作用共创平安鼓楼”主题层层深入进行探讨。现实生活的经历、经验激发了组员们的互动、思考,积极为“平安建设”出谋划策。在组员代表分享环节,刘阿姨作为社区自组织代表特别关注“废旧电池的安全回收和分类”问题,提出废旧电池的处理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并希望能够有专人进行管理。郑叔叔代表则就辖区周边场地安全问题提出了“西水关公园照明设备不够齐全有待改善、永辉超市的生鲜贩卖区地面湿滑有潜在安全隐患、学校门口拥堵路段,电瓶车乱闯不太安全”等。潘叔叔则提出“每个小区的安全建设,需要着重发挥物业管理的作用,业主、社区多监督勤反馈,才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从细枝末节处深化平安建设”。蓝豹救援队的游大姐作为组员代表发挥专业优势,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分享,让组员们受益匪浅。

  “平安情系你我他,和谐社区福万家。”平建设对于每一位社会主体来说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权利。公益小论谈作为开放、包容、创新的议事平台,锻炼和了多主体协商共议的能力,提升了社会主体在平安建设中的“主人翁”和“共同体”的意识和积极性,也进一步宣传了鼓楼“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社会平安人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