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社区治理下如何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

时间:2018-10-25 11:22 来源:鼓楼区委社区办
| | | |

  2018年10月24日,由鼓楼区委社区办、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白马路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白马路鼓楼区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鼓楼区公益小论谈--社区治理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在白马北路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社工通过介绍“芍园1+益”、“小眼睛大世界”、“儿童性教育知识宣传”、“3421亲子阅读”、“耆享未来,共筑新巢”等多个服务队引入本次公益小论谈的主题:社区治理背景下如何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来自多所高校、多个社区的志愿者、社区居民、社工、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展开了四回合的“论谈”。组员们从“参与、主动、专业、社区、因地制宜、多元参与”六个关键词展开讨论,深入探讨了社区创新治理与志愿服务的全面结合。

 

  

  

  来自高校的的陈吉斌同学作为组长在分享环节说道“现实中存在部分志愿者的心理收益和精神需求得不到有效地满足,导致他们践行志愿精神、提供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不高。所以亟需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我们的社区服务可以和志愿服务实现很好的结合,社区可以开发出各种类型的服务项目,“三社联动”甚至“四社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开发出适合青少年的、适合老人的、适合亲子的服务项目,这样让各年龄段的人都能够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白马路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更好地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让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使志愿服务更接地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