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8-08-27 10:09 来源:鼓楼区委社区办
| | | |

  全区69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法定选举日已进入倒计时。各街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密组织、精心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一、规范程序,严格选人标准

  一是指导调整居民小组工作。鼓楼区各社区按照便于自治和管理的原则,对居民小组规模进行适当调整,全区共31个社区对居民小组进行了调整。二是选举社区选委会。7月18至20日为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选举阶段,目前,69个社区已全面完成选委会选举工作,共产生新一届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班子成员369人、候补成员114人;其中党员有292人,占比79%。社区党组织成员担任选委会主任56人。

  二、严肃纪律,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严肃换届纪律。坚持将宣传教育、纪律教育贯穿居委会换届选举全过程,要求社区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鼓楼区2018年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以及社区居委会选举宣传提纲等内容,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引导其带头遵守换届选举各项规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街镇在社区、小区设置换届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换届纪律,扩大宣传覆盖面,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特别是要求直选的社区做到家喻户晓,全区共发放《选民登记一封信》74046份。开展选民登记摸底工作,重点针对“四类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登记摸底,7月21日至25日是我区选民登记时间,全区共设立211个选民登记站,选民登记率达到68%以上。

  三、严把选人关,确保人选合格

  一是严格按程序办事。在选民登记阶段和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选举阶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选举章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选民登记,选出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提名初步候选人阶段,在居民代表会议推举出初步候选人后,按规定张贴公告进行公示。二是严密排查层层把关。候选人资格审查阶段,根据“五不能、六不宜”的规定,以及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应当具备的条件等,对提名初步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共资格审查821人,在审查中共发现“五不能、六不宜”人员2人;做好社区居委会主任候选人统一征求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综治、信访、公安、国土、司法行政、卫计等部门意见工作,目前候选人联审已基本结束,截至8月19日,共产生正式候选人819名,其中党员457人,占比55.8%,通过审查的候选人将按规定程序公示后确定为正式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