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宪法宣传进行时:鼓楼区推进宪法宣传进基层

时间:2018-06-08 09:22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鼓楼区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宣传热潮。近期,鼓楼区继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进基层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宪法意识。 

   

   党员干部带头学法 

       530日上午,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宪法实施——学习宪法修正案》讲座课程,增强参训干部学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省委党校陈晓勤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制定和实施宪法的探索和实践为切入点,准确解读了本次修宪的背景、原则、主要内容,引导学员在工作中树立宪法思维,弘扬宪法精神,立足自身职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本次课程旨在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鼓楼区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大力弘扬宪法权威,增强广大干部的宪法意识。

    521日上午,鼓楼区温泉司法所组织开展“温泉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带动机关党员宪法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专门解读,要求街道机关干部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和实施宪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法治街道建设再登新台阶。

  宪法进社区全覆盖

      柳河社区:学习新宪法,做合格党员 

      523日下午,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党建联盟单位鼓楼区检察院媛贞检察宣讲团走进柳河社区,开展学习新宪法,做合格公民主题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本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引导群众学习宪法知识,检察院党员志愿者的精辟讲解,大大激发了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参加者认真听讲,不时用手机拍下讲解内容,积极互动。

        于山: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宪法观念

        于山社区党委于523日组织社区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于山社区副书记陈婷带领社区干部们共同学习宪法修正案,将修改和增补内容从十一个方面展开讲解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干部的宪法知识水平,增强了尊宪护宪意识。

           竹林境社区:上党课,学宪法

           523日下午,市医调中心党支部至竹林境社区,开展一堂以宪法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紧紧围绕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母法地位宪法的内容此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宪法与我们的关系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在座党员的一致好评。

          思儿亭社区:宪法讲座进社区 知法用法促和谐

          521号上午,思儿亭社区计生协组织协会会员开展了一场《宪法》知识讲座,讲座通过华大司法所邀请到福建君立律师事务所许春玉律师授课,许律师通过各种形式的讲解,提高了全体协会会员学法的热情,也提升了协会会员对宪法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梦山社区:学习新时代新宪法 争做新时代好党员

     近日,梦山社区党委邀请福建教育学院网络教育部主任、研究员范光基为辖区党员讲宪法——争做新时代新宪法的学习者、宣传者和捍卫者。讲座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修改宪法的必要性、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等四个内容展开。与会党员表示,要加强宪法学习,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宪法宣传从孩子抓起

    530日下午,洪山司法所到福州市黎明中学开展《宪法修正案》普法宣讲活动。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本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以及核心要义,旨在通过讲座让参加的学生增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激发宪法学习热情,增强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