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直机关打造“党建+文明创建”模式 同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19-11-24 10:05 来源: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线服务,一心为民。11月16日至23日,鼓楼倾全区之力开展文明创建,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十街镇一线指导督促,7344人次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69个社区和交通主次干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两车”停放规整、卫生清洁保洁、垃圾分类和平安“三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交通文明劝导 呼吁文明出行






  按照“定时、定点、定员、定岗”的要求,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在各交通路口,对行人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章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为外来游客礼貌引路,帮扶老弱病残孕安全过马路等。

  两车有序停放 提升城市形象






  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在道路两侧和社区附近来回巡查,及时对随意停放的“两车”进行规整,对相关群众进行劝导。

  美化小区环境 刷新幸福指数






  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觉累,争当先锋作表率,认真清理死角堆积物、刮除墙面小广告、协助垃圾分类、修复破损宣传版面、清理小区绿化带,为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平安“三率” 推进平安建设






  机关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填写平安“三率”问卷、征询居民有关意见建议等方式,普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调动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祥和的社会氛围。

  发挥部门优势 优化营商环境






  区直机关各党组织结合自身职能,深入农贸市场、网吧、酒店、文化站、超市等场所,开展宣传和巡查,对发现的违规张贴广告、占道经营等问题,督促商户当场整改,提高了商户文明经商、安全经营的意识。

  在为期8天的“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基本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区覆盖、全面提升”,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