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我区再添1个省级示范院士工作站

时间:2023-01-18 10:46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我区福建鼎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榜上有名,全市仅两家企业获此荣誉称号。
    2019年福建鼎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红外和遥感技术专家薛永祺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工作站团队现有专职技术人员13人,其中5人为高级工程师。
    建站以来,院士工作站和企业在重难点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技术交流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已经完成并实施了福建省航空护林指挥调度综合管理系统、热融合辅助驾驶系统、通用航空指挥调度综合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项目,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10项,新型专利授权18项。其中通用航空指挥调度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获得2022年福建省科技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等多项科技奖励支持,并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决赛优胜奖,成功晋级入围全国赛。

 

 2022年8月25日,在第二十二届福建省科协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福建鼎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薛永祺院士团队续签了为期五年的《建站合作协议》。
  
福建鼎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薛永祺院士团队签约
 
    截至目前,鼓楼区共有5个院士工作站,其中,2个省级示范院士工作站。鼓楼区科协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指导支持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学会服务站,建立并深入开展与院士专家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助力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推动高端人才集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