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政协委员视察古厝活化利用工作

时间:2021-06-11 09:38 来源:鼓楼区政协办
| | | |

  6月9日,区政协组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经建委委员视察福州古厝展示馆和王壮愍公祠。

  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屏山之巅镇海楼内的福州古厝展示馆,认真观看具有闽都文化特色的古建筑模型,听取了关于福州古厝展示馆的具体介绍。委员们认为,福州古厝展示馆浓缩了福州古厝的精华,运用多媒体等科技手段,高水准地展现了福州古厝的历史文化、地域特征、建筑特色,展现了福州古厝发展历史,展望了福州古厝保护愿景,建议以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发挥好福州古厝展示馆的社会功能,加强古厝的宣传推介,打响闽都文化品牌,不断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随后,委员们来到位于乌石山罗浮岭上的王壮愍公祠,视察了古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情况,并认真参观了“为民祈报 政莫先焉——乌石山亲民·廉政历史文化展”,观看唐、宋、明、清执政福州的优秀地方官员在乌石山留下的摩崖石刻及李贡、蔡襄、林则徐等文化名人的诗书作品。委员们认为,王壮愍公祠与福州地域文化深度融合,打造了廉政文化宣传的“新阵地”,使古厝重新焕发活力,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公众在古厝活化利用中的参与度和知晓度,推动古厝保护利用方式融合创新,让古厝更好融入现代生活。
  区政协领导王文锐、邵国平及3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