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线工作在政法 | 凝聚党群共识 勇担发展使命

时间:2019-03-05 16:28 来源:鼓楼区政法委综治办
| | | |

  为贯彻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部署要求,鼓楼区委政法委秉承“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 、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工作理念,开展“三服务”“四访四问”活动,推动机关、街镇、社区、非公企业多元共建。今天,我们就随着鼓楼区委政法委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下一线故事吧!

  一线共议创平安

  3月1日下午,鼓楼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屏东社区报到,并与屏东社区负责人共同探讨结对共建项目。

  会上,屏东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大家围绕“三服务”活动,就助困帮扶、党建共建、平安共建、党员入网格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随后,双方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一线访谈话平安 

  随后,鼓楼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子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报到,签订“区直机关党组织非公党组织联系共建协议”,并与该公司党务干部进行交流,了解企业情况、服务需求,并就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建强非公党组织党建基础等问题展开讨论。双方商讨2019年共建活动清单。

  一线走访问平安 

  3月2日上午、3月4日晚上,鼓楼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以及晚上时间,进一步贯彻“一线工作法”,在屏东社区开展走访入户活动。  

  在困难户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及困难情况,送上慰问品,并鼓励其树立生活的信心。

  随后的平安入户中,党员干部对走访的居民一直以来参与平安建设、社区治理所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面对面展开交谈,征询了他们对平安鼓楼建设的意见建议。

  目前,鼓楼区委政法委正在探讨“党员进网格,服务在一线”活动,将每名党员编入社区网格,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全面了解格内人员情况,网罗情况信息,开展平安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优质高效常态化地深化“三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干事创业,务实担当

  为平安鼓楼建设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